今天晚上跟嘉陽一起去城市舞台看三個人兒兩盞燈,
對這齣戲不算陌生,但今天看完也覺得不若自己想像的那麼熟悉。
有幾處跟記憶中的(DVD)似乎不太一樣,
稍微記一下,過幾天有空一點再比對。


1.湘琪主動表明想進宮,對雙親長跪深拜。
印象中DVD也有跪,但沒有拜那麼久,很快就接到「鄉野女子、三生有幸......」,
但今天跪比較久,氣氛也做得比較足。


2.陳平想像雙月可能是甚麼樣的人,然後陳平和廣芝同時說出。
很喜歡這幕,咫尺與天涯都寂寞。


3.李文梁獨自想像雙月凌波微步、髮如烏絲(廣芝也一起講)。
原本好像沒有這段,只有他一直想跟陳平借詩而已。
但這樣的李文梁好可愛,接到借詩就更有趣了。


4.靈堂雙月祭拜,文梁出來,雙月蓋上紅頭巾拜堂。
DVD祭拜這段不知道是不是被字幕蓋掉,還是本來就沒有。
印象中是幽燈微亮,就看到雙月戴孝披紅蓋巾與文梁拜堂。
兩個比起來比較喜歡印象中的場面,先祭拜再拜堂雖然劇情比較清楚,
但就少了原本的震撼力。


5.廣芝把財物送給湘琪的父母,原本好像是把包裹解下給對方,
然後暗暗抽走雙月送的笛子。但今天是把包裹解下給對方,
又過了很久才抽走笛子,可能是覺得這樣表演比較清楚,
不過我以為廣芝忘記笛子了,很替他緊張哈。




一開始對演員的嗓子也不很滿意,但演員戲做得好,
觀眾投入劇情後就比較不會集中精神在嗓子上了。
(前提當然要有一個可以吸引觀眾全副注意力的劇本,
如果劇本很普通,觀眾就很閒,很閒就會一直注意嗓子。)
DVD的廣芝從「不是程派」→「程派」漸層做得很明顯,
今天好像比較分不出「是不是程派」的表現層次。
常常覺得啊廣芝變身了,但轉眼又變回來。
可是王耀星的爆發力真的很棒!聽到湘琪落井、送別雙月等幾處情緒都很足,
能感受到演員完全投入。


也很喜歡朱勝麗,魂步好厲害啊!在情緒上也拿捏得很好。
遠山眉、望仙髻,一縷芳魂仍留戀人世不願離去,
不知道湘琪那麼想再見到皇上,
是為了當初許諾家裡的成分多、還是對皇上的愛戀多?


陳美蘭今天表現覺得沒有特別突出,不會不好,但也沒有感覺。
雖然如此,他每次唱「盼啊盼、熬啊熬」那段,我還是覺得很想哭,
這段音樂實在太太太好聽了!(也不止這段啦,還有很多)
雖然早就覺得,但今天又特別覺得他真是嫵媚啊。


嘉陽說他最喜歡幕後獨唱的鄒慈愛,我也很喜歡他!
到底要怎麼唱出這樣悠遠縹緲的聲音啊?


舞台非常典雅、漂亮,幸好放棄原本想設計的大龍柱XD


前幾天我一直在想,三個人兒兩盞燈算是小品還是大戲?
這樣的戲到底耐不耐看。
今晚看來讓人很放心啊,這齣戲雖然在主題上不算大氣,但也無妨,
他的感情已足以豐富整個舞台,成就一齣大戲。

 


今天還跟可愛的編劇姊姊講到話>//////<
真是太奇妙了,明明已是人妻卻還充滿少女的活力!
可是編劇姊姊每次都無法把我的臉跟名字兜上,
跟我說「我確定我看過你但我不知道你的名字」,
我說我是XXX,他就會「喔喔喔我記得你因為你的名字很特別(奇怪)」。

然後!哪時候金鎖記還要加演啊!好想看現場的金鎖記喔。
也很想看現場的王熙鳳大鬧寧國府!
目前最期待的就是跨年了,跨年跨年好期待跨年!


連看兩晚戲,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