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老師、學長贈票。

一樣是前天,晚上搭235跟弟弟去國父紀念館看寧波小百花越劇團煙雨青瓷。弟弟是從來不看戲的人,散場後他說了幾個點:1.柳含煙對顏秀姑不斷跳針我是來救我爸的很煩。 2.「瓷美人」這個綽號聽起來很白癡XD 3.唱腔很好聽。 4.演員還蠻正的。

我的想法跟他大致不差。關於第一點,我甚至覺得柳含煙「太正氣」了,如果我是顏秀姑大概會更生氣,覺得「假高貴」(學山東婆婆說話XD)。顏秀姑裝神弄鬼鞭打柳含煙時,柳雖然很痛,但好像都不會被打傷???痛完又開始很大義凜然,彷彿正氣護體,金鋼不壞。應該要觀摩一下陳少雲演《四進士》。

瓷美人這個綽號真的很好笑,說不出原因的好笑。

演員還不錯,導演也不那麼老派,但可能劇本問題,就是無法被感動。

演半天我只知道秘色瓷很珍貴,但還是不知道「為何珍貴」。

嗯,真的很可惜,花了許多心力、金錢,最後沒推廣到瓷器,戲也沒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