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讀這齣元雜劇就覺得故事很有趣,加上黎安、沈昳麗男俊女美,本來挺期待的。但後來卻越看越憤怒,簡直火冒三丈!

黎安的表演很沒層次,將裴少俊完全演成一個爸寶小孬孬,每次見到裴尚書只會發抖害怕哭泣下跪,完全沒有擔當,一點男子氣概也沒有。看了真的很怒!超想把他吊起來甩個幾巴掌以消心頭之恨,李倩君為愛出走竟然是為了這種沒骨頭的小白臉,好慘。看完上半場,我跟學姊說靠我好想揍裴少俊幾拳。

但事實上裴少俊不該怎麼遜吧!!!!!!我以為裴少俊面對父親應該有更多試圖反抗卻無力挽回的無奈,而不只是怕、怕、怕、怕、怕!連寫休書都像是爸爸拿藤條在背後逼著一樣……整齣戲非常「平」,很粗糙,星期六看完尋親記走出演藝廳,我跟學妹說這齣戲很像我在讀元雜劇或明傳奇,只是旁邊有人幫忙把情節演出來。看完牆頭馬上,不得不說,我自己讀元雜劇都還比用演的好看……至少不會讓人看得那麼痛苦。尤其是逼休那折,真是讓我徹底在心裡狂罵髒字。

唉,一齣多好玩的戲,養在深閨的千金小姐想交男朋友的故事,多有共鳴啊,可惜到了台上卻變成遇到沒擔當爛男人的孽債,故事既然建立在爛男人的基調上,結尾的大團圓就更讓人噁心了, 這真是大圓滿嗎?擁有強烈個人想法的李倩君真的能一直忍受這種懦弱的男人嗎?勢利眼的裴尚書等公公這個位置坐熱了,是不是又要跟李倩君秋後算帳?!

總之我覺得整齣戲不僅讓我憤怒,也無法說服我,牆頭馬上那折的道具牆更好笑,牆在舞台上一直抖一直抖,是地震了喔。晚上偷約會的假山看了也很礙眼,與其擺這些很醜的道具,乾脆全部都用一桌二椅代替好了,還比較能自由發揮個人想像空間。然後我覺得我心目中新一代最好的六旦還是呂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