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橋贈珠:楊燕戴起翎子好像綿羊喔!我不很喜歡她的扮相,但今天打得真不錯!瞧瞧昨天水鬥多沒精神,今天這才叫有誠意嘛!雖然有些時候也不免左支右絀,可他開打的平均難度也高上許多,個人幾乎沒掉槍,倒是打下把的其中一位有些不留神,沒接著。槍還差點滾下台。不過看到許多小兵奮力的跌啊、摔啊,心裡還是覺得很捨不得。武行真是門吃力不討好的出路,但願劇團能自始至終善待他們。

目蓮救母:這折重點是要看天津京劇院的藍文雲。但因為陳平一打藍色領帶太帥了,也忍不住看了好幾眼陳平一,而且他琴實在拉得太好,對其他幾位琴師而言恐怕是有壓力的!藍在灃都城內應「有啊!」的時候,覺得還好。一開口的「聽一言」也讓人捏把冷汗,覺得咬字不很清楚,且有點卡。不過第二句以後就都非常享受了。一句一個好哇!中山堂裡的觀眾激動得要命!不過他似乎唱到有「一」音的時候,聲音就會散發出奇妙的磁性,也說不上好不好,總之蠻特別的。 

烏盆記:是福建京劇院的張萌。我以前看過他兩次,第一次頗喜歡,第二次覺得稀鬆平常了些。這次再看覺得還是不錯的,只是偶而會克制不住自己,突然爆衝,希望情緒的控制能力能更上一層樓。飾演張別古的范雪峰還蠻可愛的,可是節奏抓得太鬆了。劉升又是王東出演,我從第一天他演高衙內就覺得他是個有趣的人,不過他死前那段唱,放太隨性了。如果他假裝很嚴肅的模仿劉世昌的唱,應該會更有喜感吧。畢竟某些事過度嚴肅本身就是一種笑話。我好喜歡唱包公的張輝,他嗓門大,卻大得很有韻味。有些花臉,聲若洪鐘,卻粗製濫造,很可惜。 

文姬歸漢:是很有名的鍾榮。可是我唯一的感想就是,我還是不太能領略程派的美啊。囧。我需要打通欣賞程派的任督二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