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101/9/10  19:00
地點:西門町中山堂

這個禮拜連續五天免費的江蘇省京劇院皆是託弘梅雅集的福。要不是他們秉著推廣京劇的精神出錢出力,我們哪有機會看免費的好戲呢。這對最近一貧如洗的我而言,實是一大福音啊!

今天提早了近一小時到現場取票,原以為可能只能索到二樓的位置,沒想到不但是一樓,還是極前面的位置,從沒機會坐這麼前面,真有點不習慣(標準得了便宜還賣乖)。

坦白講,坐在那麼那麼前面,到底是好是壞真的很難講。演員的表情固然看得很清楚,但不必要的小動作也明明白白,不像坐後頭眨個眼就過了。因此我對白虎節堂裡被陷害的林沖還有時間摸衣服、喬腰帶,就很不能接受。覺得好不容易凝聚起來的精氣神又被打散。(今晚七點開演,八點十分進了白虎堂,前面這一個小時我不是很喜歡,很明顯這不是重點,節奏頗散。)

八點後的審問、發配等都是重頭戲,嚴陣的專注力也提高許多。這真是齣累人的戲,嚴的嗓子也不錯,可惜白虎堂中的物證人證最後沒唸好。大雪飄撲人面那段唱覺得層次少了,應當更感人的。倒是火燒草料場外的吊毛極漂亮,單腳把地上的刀挑起那招也是神來一腳,好驚喜。不過我坐太前面視線常常不能完全,這幾句恐是做不得準的。

雖然上頭好像說了很多嚴陣的壞話,但我覺得他演到夫妻感情時仍是很動人,因此愈發期待起明天李潔的白蛇傳了:-) 另外有件好玩的事,我覺得嚴扮起來跟汪勝光好像有點像,今天演他娘子的那位扮起來與王耀星頗像,這豈不是國光陳三兩爬堂的預告嗎?哈哈。

今日的演出雖然仍有許多瑕疵,如有些配戲演員太弱,毫無戲感,音響太差,麥克風一直蹦蹦叫(下半場改善不少但還是不時在演員做大動作時有雜音),但整體我還是看得蠻開心,尤其下半場。林沖這個腳色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啊,而且好多詞都好美。我要來複習李少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