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信義誠品參加了遇見百年梅派講座,有王安祈老師、梅葆玖老師、魏海敏老師
、胡文閣先生、王德威先生,說是講座,其實根本是瘋狂粉絲見面會。雖然我平常面對演
員一向冷靜,只會私底下發發花癡,不至於在眾人面前失態,但今天見到的可是梅蘭芳先
生的兒子啊!當他從場外走進來的時候我覺得我血液都在逆流。


因為梅先生還趕著到國家劇院排大登殿,於是講座內容順序將與梅先生合影的時間提前,
安祈老師前頭說如果一個一個上來合照兩小時也照不完,大家雖然不認識對方,但反正都
是粉絲,就一起上來合照吧,可以擠多少人就擠多少人,頓時瘋狂粉絲們,從(比我)年
輕的俏麗美眉到衝上去就握住梅先生手說你十八年前來台灣演四郎探母我有去看的阿公阿
嬤們頓時都陷入某種極度亢奮又心靈脆弱的狀態,彷彿沒合影到將是此生最大悲劇,全部
一窩蜂衝上前去,逼得梅先生不斷往後站。合影的人一群接一群,一次數十台相機有閃光
燈、沒閃光燈對著被一廂情願的粉絲們包擁在其中的梅先生喀擦不斷,一團混亂中梅先生
似乎也不知道該看哪台相機,總之大部分人拍到的照片應該都是沒看鏡頭的哈哈。連本來
不在行程裡的簽書都出來了,我沒注意到是誰先開始請梅先生簽名的,總之在瘋狂粉絲群
裡,這種事開了個頭就很難收得住尾,而且有些眼睛特尖的粉絲心滿意足拍完梅先生後,
目標又轉向魏老師、胡文閣,於是場面更凌亂啦。


雖然場面在這短短的十多分鐘內陷入一團亂,但梅先生的氣度真是不凡,他一一滿足殺紅
了拚命要合照的粉絲心願,又耐心地對待莫名其妙開始的簽書會,臉上無絲毫不耐,動作
也無絲毫急躁,人人都說梅蘭芳的貴妃醉酒風華絕代,我尚未看過小梅先生的貴妃醉酒,
不敢胡說,但今天我在一群惡行惡狀的粉絲中(語出王德威哈哈,惡者包括我)見到了獨
屬於梅派的雍容華貴,在凌亂無序中見到何謂風華絕代,梅派藝術不只在台上搬演,也在
台下實踐,這是今天首次近距離接觸梅家人最大的體悟。


(之後梅先生趕去排戲,換王德威先生演講,他形容方才一群群衝上前粗暴的要求與梅先
生合照、簽書的粉絲們惡行惡狀,但梅先生卻依然安泰,不斷安撫著心靈脆弱的粉絲們,
口氣輕鬆聽來好笑有趣,我卻不斷看著相機裡擠滿一堆與我根本不相識的粉絲簇擁著梅先
生,而梅先生張張都未看鏡頭的照片,想我日後怎麼敢把這些照片拿出來跟別人說我跟梅
葆玖先生合影過呢,但轉念一想又不免覺得這才叫紀錄歷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