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迷糊,七點都到捷運西門站了才發現忘了帶票,只好折返回宿舍拿。這一回去
就足足遲了一個小時才進場(八點半)。在捷運上等車時,一直跟自己講說不要急不
要慌,急也沒辦法早點到,又想到馬友友有回車子半途拋錨,索性坐在路邊悠閒得練
起琴來,將一切已無法挽回的行程都拋回腦後。就覺得自己著實要學學這種不慌不忙
的氣度,於是開始翻看這次西牆寄情的節目單。

不翻還好,一翻又開始懊悔不停,看不到〈茶訪〉啦哭哭,好想再看看張銘榮喔。而
且〈出罪〉、〈府場〉似乎也很重要,計算我抵達現場的時間大概早就都演完了......

一進去正好是周羽跟妻子聲淚俱下對泣最高點的時候,我突然闖入有點錯愕,唱沒幾
句就換〈金山〉,然後中場休息。

所以今天上半場只看到〈府場〉最後五分鐘和〈金山〉。


不過看完全部後,覺得晚到也沒差。劇情沒啥意思,很不感人(還是是演員演得很不
感人?還是是我沒從頭看起所以覺得不感人?)。由茶博士倒敘的手法要說特別嘛,
一下子就聯想到故宮新韻《長生殿》由李龜年彈詞開場。要說父子相見親情感人嘛,
我真心覺得《探母》見娘還比較感人(唐文華跪跪跪到曲復敏面前大喊「娘!」的時
候我還哭了呢)。所以這齣戲到底有甚麼特出之處實在說不上來。最大價值大概就是
保存中國傳統文化吧......

袁國良的聲音很好聽,但下半場簡直拿崑劇當樣板戲演,不斷馬景濤上身,超激動,
我一直被各種突如其來、莫名無來由的激烈情緒表現嚇到,感覺很不舒服,好想走人
。這時真的很感謝楊汗如飾演的兒子,不斷將全戲氣氛拉回,而且今天唱得挺不錯,
音色清澈明亮,比上次裴艷玲來好多了,但仍時不時有很重的ㄥ音,猜測聲音壓得太
靠近喉嚨。

啊總之下半場一開始雖然有張銘榮〈續茶〉,但接下來袁實在演得太過,以致我對這
齣戲的好感又瞬間減半,並且在回程不斷跟可憐的學妹抱怨有些戲被掛起來真是其來
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