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國軍英雄館看了復興劇團的《徐九經升官記》,
由我的愛人葉復潤大叔主演>///////<

因為票有點貴,500、800、1000、1200,
所以我只買了最便宜的學生票,坐在一樓17排,
那真是個爛爛爛爛爛位置,
聲音都被天花板(二樓的地面)悶住了,
甚至文武場都超小聲......看得很氣悶,
超後悔為什麼不買好一點的位置,
一中場休息就趕快衝到前幾排找沒人的空位坐。

雖然這是我愛人主演的戲,
但我還是得公正的說一開場〈搶親〉好亂啊!
不過我愛人在第一場沒有出現喔,所以不甘他的事科科:p
(或:他不是主排嗎XD)
而且蒲族涓一開口聲音超粗!
劉尤二家都想搶的倩娘應該要是個聲如黃鶯的正妹才對吧= =+
蒲太沒自信了,眼神都只敢在地上打轉,偶而看一下前幾排,
這樣真的很無法跟觀眾交流,久了就會沒觀眾緣、不討喜,
記得以前不知在哪看到郭小莊說他都會事先想好眼神要看到觀眾席的第幾排等等,
才會讓觀眾感受到跟演員交流的感覺......



因為蒲的表現實在差強人意,又沒甚麼氣勢,連要自殺時也不太能撼動人心,
所以每次她出場我都覺得很不耐煩XDDDDDD
而且一直想說天啊我是不是買錯天了,明天倩娘該不會就換成朱民玲吧囧,
最近一次看朱民玲是《夏雪》,《夏雪》戲本身不怎麼樣(我之前好像寫過?),
但朱民玲的表現讓人好振奮,演良家婦女就像良家婦女,
演蛇蠍美人就像蛇蠍美人,雖然他沒有蒲族涓漂亮,
但她的氣勢卻足以凝聚整個國家劇院的注意力(當時我坐三樓),
這點蒲族涓真的要好好學學......

然後我覺得找一個漂亮的人演跟找一個會唱的人演,
會唱的人真的比漂亮的人重要很多,
因為在整個劇場裡,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位置是看不清楚臉的XDDDDD
但要找到像張志紅那麼美的當然還是很難啦......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太偏心,
總覺得只有葉復潤一個人在台上的時候最好,
其他人都很破壞節奏(司務、徐茗、徐九經私心良心還好,不會很嚴重),
那段官官管管管管官官的唱真的很經典,
我從唱段裡清楚聽到徐九經對官場的深沉哀痛與無奈,
也許那些無奈的不只是徐九經,連演員自己也很無奈吧,
這齣戲二十年前在國家劇院演過,場場爆滿,
那時跟葉復潤搭擋的演員應該比現在好一百倍吧,
二十年前在國家劇院場場爆滿再加演,
現在在國軍英雄館兩場雖然票房也不錯,但也沒爆滿,
重點是搭擋的人又很礙事(我會不會走在路上被暗殺= =)。


好喜歡葉復潤,好喜歡習志淦這個劇本,
也好喜歡李連璧的音樂設計,
好想要明天再看一次葉復潤,但也只想看葉復潤,
二十年前的演出竟然沒有錄影,真是太讓人傷心了。
今天結束超想找葉復潤簽名,
可是他看起來好忙,我要當個體貼的戲迷不要吵他XD

明天晚上要去看《三個人兒兩盞燈》,
這齣戲我最先是看劇本,課堂上又看過一次,
在宿舍也看了幾次,在社團又播了一次,
明天去看希望可以看出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