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到新舞臺看蘇州評彈,
我幾乎完全聽不懂蘇州話,只能零零星星聽出幾個單詞,
頭在字幕和舞台間轉來轉去,忙得很。
雖然現場演出的魅力無可取代,我很喜歡金麗生,也很喜歡盛小雲。
但以目前我的蘇州話聽力,還是在家看DVD比較實際。


整晚下來,我最喜歡的還是張恨水啼笑姻緣,
大概是因為張愛玲提過,劇情又活潑,看來特別討喜吧,
其他幾齣,大約就是有角兒的就好看,沒角兒的就難看,真現實的舞台。
除了殷麒麟,他好可愛。

 

 


回程打算搭捷運,走到三號出口外,見到有個老伯伯在賣玉蘭花,
就買了一束,五十元,很香,伯伯還幫忙噴了些水才交給我,
還有許多花苞未綻放,若細心養了可以再活許久。
沒想到一進了捷運站,就見到裏頭擠滿了人,
廣播系統不斷反覆告知有人落軌,趕時間的旅客請另覓交通方式,
也不知道何時才會復駛,只好搭公車,
忠孝東路上車塞得胡亂,頭先來了一台公車,
以為這是重要路段應當會有許多公車經過,
加上眼前眾人不斷往車上擠,連車門邊都掛著許多人,
如果硬要上車,新買的花恐怕要被碰壞,
便打算等下一班。


這一等又是一番折騰,
好不容易來了263,確定可搭到捷運台大醫院站,
才急忙上車。已經十一點了。
望著窗外燈火熒熒,拿在手上的玉蘭花香撲鼻而來,
對於今晚的狀況,我其實無甚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