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先感謝學長贈票!!!!!
昨天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標榜排場的戲曲晚會,
從前都只在youtube上看視頻而已。
雖然早就略知戲曲晚會大概是啥樣,
但第一次見到還是很興奮XDDDD


一入座,注意力即刻被華美的舞台布置給攫住,
看起來舞台還有刻意加大呢!
開場是不太有精神的舞龍舞獅,獅子看起來很像扭來扭去的毛毛蟲,
主持人有三個,兩個女生(一中一台)一個男生(台),
不是我要先滅自己志氣長他人威風,
就此三人主持「戲曲晚會」的表現看來,對岸那位實在嫻熟太多了......
畢竟她還跟李寶春一起主持過梨園百花春,
另兩位在主持今晚的晚會之前恐怕根本沒接觸過戲曲吧,
接話接得有點遜,對啊對啊太精采了太精采了是是是太厲害了太厲害了......

晚會一開始還覺得很好玩,熱熱鬧鬧的,乾冰噴霧和造型燈效
都讓我聯想到天天開心(有人還記得這個電視節目嗎XD),
但新鮮感一旦消失以後,就開始覺得有點煩,
像那排拿著明明長得像蝴蝶卻硬是要裝蝙蝠的盾牌們,
像明明是孔雀尾巴卻很像掃把的孔雀東南飛,
像越劇表演時莫名現代的伴舞......

置入性行銷我是覺得還好啦,反正是免費的,就讓人家宣傳一下吧!


關於戲方面:
甚麼京歌的就算了......舞文弄墨我最不懂XD
呂洋的程派我覺得還可以啦,但離韻味似乎還是有差@@
唐禾香的荀派不太靈光,讓我頓時腦海中又不斷浮現可愛的劉長瑜姐姐,
真的是姊姊欸,怎麼可以五十多歲扮相還那麼甜美>_<
黃宇琳,在扮相上實在跟劉不能比,唉,
而且演起荀派戲還是太端莊了,雖然唱得不錯,希望過年時可以許我一個
超棒的春草闖堂!拜託請加油!現在這樣還差一大截!!!!!


賺歷城還不錯啦。
接下來又是京歌,跳過!
小朋友演鎖五龍很可愛,豫劇的小女孩雖然唱得不錯,
但是那個伴唱帶是怎麼一回事!!!!!!!!!!
我根本是來聽卡拉OK發表會的吧(昏)。


空城計我沒啥特別的感覺,主持人說這是楊派的,
大概是最近才聽了周正榮唱余派空城計的緣故,因此其他一概聽不入耳。
周正榮的韻味實在讓人聽過一次就難以忘懷,
書裡說雖他嗓子不好,卻在後天努力下磨出枯意,
那又枯又寂的嗓音雖無有開闊宏亮的的共鳴腔,卻能靠韻味讓歌聲繞樑,
即使他已閉上唇齒,聽眾耳裡的雅正之聲卻仍縈繞不去。


黃梅戲我接觸不多,只在課堂上看過徽州女人片段,
但能見到韓再芬本人也蠻高興的。
越劇的話一開始我很不能接受那位越劇王子,
因為我心裡一直覺得越劇應該都要像小百花越劇團那樣都是女生才對啊XDDDDDD
而且跟茅威濤比起來,越劇王子的聲音真的粗很多(廢話!光性別就差很多了!)。
不過看到後來覺得也還好(麻痺了?),倒是伴舞讓我覺得越來越煩= =
王海玲的抬花轎片段很好看^_^
但是好不過癮喔......看完以後又開始想念今年四月海玲50的抬花轎,
以後再也看不到了哭哭......




然後我超受不了歌仔戲唐伯虎點秋香啦!
唐伯虎怎麼可以豬哥成這樣!!!!!噁斃了!!!!!
看得我超痛苦的啦!
還有,我覺得廈門的歌仔戲咬字跟越劇還蠻像的欸@@
雖然一個是閩南語、一個是國語,但就是聽得出來發音有雷同之處,
尤其是舌尖音。是因為廈門受到江南影響嗎......



霸王別姬還不錯,魏海敏真的好像女王喔,
野豬林就鬆鬆散散吧,不算頂好,
林沖夜奔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好!!!!!!!!!!!!!!!!!!!
我愛裴艷玲!!!!!
赤桑鎮也很好看,孟廣祿跟袁慧琴,
比之前河北寶島行精彩個一千倍吧XD
下次李寶春如果又要貼大探二可不可以找孟廣祿啊,
不要再找楊燕毅了嘛XD



看完赤桑鎮後我好想馬上走掉,
因為已經超過十點半了,我今天還要上123478AB的課,一共八節,
光用想的就很累,但先離開會影響到座位附近的人,
所以還是勉強撐著,
結束後搭公車回學校,還要騎一段腳踏車,
到了宿舍簡直要累昏了,洗完澡吹完頭髮馬上睡覺,
結束疲累的一天。

創作者介紹

筆記本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cwang
  • 似乎充滿意外的驚喜...
  • 這句話是反諷嗎XDDDDDD

    lyande1109 於 2010/09/27 09: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