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jcwang大大在我出國的時候幫我搶票>///////<


今天戲七點半開始,我六點五十才胡裡胡塗到了國軍英雄館,
已經排了好長好長的隊伍,我前面少說也有七百多人orz
大家一定都是為了來看裴艷玲大師!
本來都以為我要坐地上了,幸好最後坐在二樓視野還不錯的位置,
也拿到許多讓人興奮的廣告傳單XD
有三個人兒兩盞燈、徐九經升官記、下半年國光劇場、國光封箱戲,
不過前三樣我都送給隔壁的老伯伯了,因為他都沒發到,很想要XD
恰好這幾場我也都買了,就送他看,剩封箱戲自己留著。


再說太多廢話我會變成小毅,以下是我對今天演出的心得XD


赤桑鎮和偷詩都沒有很好看,
赤桑鎮裡馬麗嬋、李鵬達戲對得不好、也演得不好,
但各自條件都很不錯,馬麗嬋好像跟我同年齡,
我還有買一場有他的國光劇場,蠻期待的。

然後偷詩......囧,
張慧敏的聲音真的很粗(當然音響也很有問題啦,
是有必要開那麼大聲嗎= =)
楊汗如......也不太行,這是偷詩嗎,根本是搶詩吧|||
不可否認,楊汗如確實是會扮戲的,
但是!今天的偷詩實在太外放了,潘必正與陳妙常之間一點曖昧含蓄的空間都沒有,
實在有點肉麻當有趣orz
嗓音也太鼓,共鳴腔故意放很大,聽起來很怪。


總之我覺得偷詩剛好跟赤桑鎮相反,
赤桑鎮是有條件但不會演戲,偷詩是沒條件但會演戲(可惜演得不精準= =)。

 





好不容易看完前兩場,終於輪到劈山救母了,
裴艷玲真的很強!他今年應該有七十或將近七十了吧,
那腿功、腰功怎麼可以好成這樣!!!!!!!!!!!!!!!!!!!
而且他真的很會演戲!戲的節奏與鑼鼓點完全合拍,
表情、嗓音、身段......無一不是融在劇情裡,
尤其最後看著母親與舅父的笑容,喜悅中帶點孩子的嬌憨,
沉香本來就是孩子啊!那笑容真美、真準!
不愧有「人間國寶」之稱!

好高興有機會看裴艷玲演戲,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呢,
為了看裴艷玲,把回家的時間延到下禮拜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