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照璵學長贈票,
得以在細雨紛飛的城市舞台度過美好下午。

今日西園記是浙崑張志紅、李公律掛頭牌,
下半場嗓子都比上半場要亮得多,李公律唱得很好,真假嗓轉換自如,
一條聲帶彷彿可以透過甚麼操作自由調弄,
但作表幾處我覺得油了些,會讓人覺得有些滑氣,
曾聽人說演員隨時要與戲保持三分疏才演得好,李對這齣戲約莫太熟了。
回來查了資料(就是估溝啦),發現李公律是周傳瑛的關門弟子,
且上回城市舞台DM上手持梅花的小生就是他,
扮相俊朗,那時還讓我看了許久,細索是哪位扮的。

我未曾遇見張志紅最好的時候,
上半場不論唱念氣音都好重,
也不知為何,我就是不喜歡帶太多氣的嗓子,
四月上海崑劇團長生殿余彬也給我這樣的感覺,且比張志紅嚴重得多。
下半場就無有甚麼問題了,但不知比她最好時光還差幾分,
待會找張志紅從前的錄音來聽聽吧。


散戲後,在八德敦化路口等了好一會兒的公車,
來了275,先走敦化南路再接基隆路,回程沒甚麼意思,
比不往常夜晚搭敦化幹線去。
倒是雨下得挺美,替傍晚增了點情調,在雨中散戲慢晃離開總是好的。

回宿舍後,見版上不少人說這回英檢難了許多,
慶幸沒浪費一個下午,
也不想再花錢給這沒用的東西陰了,
大四就直接去上進階英語罷。


其實西園記上半場就是宅男的異想世界,
下半場鬼話連篇,故事講來又有趣又無趣,
但今日舞美很吸引人啊,尤其在這偷來的時間裡,
讓自己沉醉在中國園林的想像裡也無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