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看了復興劇團《賢淑的母親》,
(周一要考聲韻學.................)
主要為了看曲復敏、葉復潤,也蠻喜歡朱傳敏,
第一次見她是在《四郎探母》,扮蕭太后。
後來是《阿Q正傳》扮吳媽。

啊總之總之,為了瞻仰某些演員丰采就是。
這個劇本我沒有很喜歡,教忠教孝的老路子,忠實反映了編劇者為人處世的價值觀,
唱詞很平板,我覺得對人物心理刻畫好像太平面(我一直覺得陶侃真是個媽寶,看不太到
他自己的想法),
戲只能靠演員身段、導演排風雪旗之類來加強,
難怪導演說他很喜歡這部戲,因為有很多空間可以「二度創作」,
而且導演也蠻厲害的,把好多單調的劇情/畫面排得好活潑,
但這樣的戲至少可以讓一些老觀眾、或者是像我一樣阿Q的人,
往好處想,美化了目前社會儼然錯亂的「孝父」、「孝母」價值觀,
讓觀眾出了城市舞台後仍可聊慰社會上仍然有一批「清流」堅持自我原則不同流合汙,
而且編劇似乎有意無意藉陶侃的清廉來譏刺當今政局,這還蠻有趣的。

但可惜的是下半場扮中年陶侃、老年陶母的葉復潤、曲復敏戲太少,
觀眾買票為的就是看這兩個當家台柱,但唱段太少,很不過癮。

聽說今年十一月葉復潤要重排《徐九經升官記》,
很喜歡這部戲,到時候一定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