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花樣年華    楊佳嫻
——給電影,以及昨夜和我小聲說話的人

夜半有人穿過鐘擺的森林
遞給我意象,遞給我愛
彷彿我就從此貧困
沒有其他去處

河流風化,懸崖凋謝
只有一望無盡的大路通過胸口
指紋被磨平
沙灘太長總是記不住數過的腳印
黯然望向彼此
我們比城市早一步老去了
所有的文字都冒出冷汗

你害怕的是什麼
是雪線南移,夢的火種皆告摧折
美的腐朽?
海洋一千年翻身幾次
我古典的尾鰭啊
能不能橫越陌生的黑峽?

翻開舊日的稿件
薄霜如落葉
擲地不化
不是我們寫不出詩
是詩一再地,超越了眼睛
所能仰望的高度

「真的。寂寞到近於無恥……」
你小聲地說
整個畫面卻都是
眼淚的回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ande1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